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艺考 - 安徽艺考 - 正文

2015省外院校安徽艺考专业考试全面启动

来源:新安晚报 2015-1-20 8:11:21

以前有近300所院校在皖设点,今年为什么只有百余所?这是不是说艺考计划在我省减少了?没有在皖设点专业考的院校,是否还能报考?从今天开始,2015年艺考省外院校在皖设点的专业考试将全面启动。面对设点院校数量的减少,一些家长和考生开始担心,今年的艺考变难了吗?

  反映:设点学校数量减少

  孙女士的女儿是一名艺术考生,所以家人一直关注着艺考的各种信息。前段时间,我省公布了两批在皖设点艺术专业考试的省外院校,她粗略数了一下,大约有百所。孙女士的侄女两年前曾参加过艺考,所以她咨询了侄女报哪些学校比较合适。侄女告诉她,自己报考那一年,在安徽设点专业考的学校加起来有200余所,比今年多很多。

  “学校突然少了这么多,是不是面向安徽省的艺考招生计划也减少了?”作为家长,孙女士无最关心的无疑就是女儿录取的几率有多大,那些没有在皖设点的学校,很多都是一些不错的学校,是不是就丧失了报考的资格?记者随机查询了今年分两批公布的设点学校名单,加起来共计约100所。但是2013年省外院校在皖设点专业考的学校,名单确实要比今年丰富,粗略估计有200余所。

  释疑:没有设点仍可报考

  “根据教育部的要求,各省都在规范设点院校专业考试,安徽也不例外,所以省外院校设点考试的数量确实有所减少。”艺术考试的院校为何减少?招生计划是不是减少了?对此,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设点院校的数量减少和规范艺术考试的大环境有关,但是没在皖设点的院校,考生同样可以报考。

  据了解,在皖设点专业考的省外院校数量锐减现象是从2014年开始的,但这并非是省外院校不愿意在安徽设点考试,而是安徽对这些省外院校进行了规范和清理。“每年艺术考试时,考生为了提高命中率,一般都会尽量多报几所学校,有的省外院校就钻这个空子,来赚学生的报名费。”采访中,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,一个考生报考四五所学校的专业考试是常见的事情,有的考生报考学校甚至超过十所。但事实上一些学校招生计划很少,同时又不明确说自己的招生计划,招生存在不规范现象。一些学校仅靠赚取学生报名费就达十多万甚至几十万之多,成为一种牟利的手段。

  去年教育部要求对设点专业考试的院校进行规范,提高门槛,我省对在皖设点考试的院校进行了清理,以往招生不规范或者声誉不好的学校,不再被允许在皖设点考试,这样既减轻了考生的负担,也降低了选择难度。今年设点院校进一步清理,数量较去年又有所下降。

  不过,设点院校虽然减少了,但安徽考生的录取机会并没有减少。事实上,一些知名院校很少在外地设考点。在安徽没有设点的院校,只要考生想报考,可以上该院校的网站查询其报考信息,考试的时间和地点等,依然可以自行报名并前往考点考试。

  建议:节后可做多手准备

  从今天开始,省外院校的设点专业考就开始了,这个时间点较去年提前了近半个月。

  据悉,这和今年春节来的晚有关。往年是在春节后启动,但是今年如果春节后启动,考试就要持续到3月,届时会影响考生其他方面的备考。今年将这部分学校的专业考提前结束,考生知道自己的考试情况,春节后好做其他准备。如果通过专业考,那么剩下的时间可以专心准备文化课。如果没有通过,还可以参加不设点院校的专业考试,多了几次选择的机会。

  新安晚报、安徽网记者张晓嵘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